通知
联系方式

  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应用催化研究所

  电话:021-60877221

  邮箱:yujun@sit.edu.cn

友情链接
课题方向

1.工业催化

于中国大量的煤炭资源,从煤制合成气出发,研究和开发合成气制低碳醇等一系列催化剂。再由甲醇、乙醇等出发,催化合成乙烯、丙烯等工业原材料。为解决温室气体排放,研究新型催化剂,通过催化过程将CO2转化为甲醇。

2.环境催化

用催化化学方法对大气污染进行治理的技术与相关的理论问题,坚持应用基础研究与环境催化治理的工程研究相结合,以解决环境保护用催化剂与催化过程研究中的关键技术,重点是机动车尾气净化催化剂、隧道空气污染物净化催化剂、天然气和有机废气燃烧催化剂的研究,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催化剂技术,促进环保产业的快速发展。

3.催化新材料与新技术

研究催化新材料的设计、制备和催化化学,以及催化新材料与新技术在环境保护、有机化工和精细化工过程中的应用,以实现绿色催化过程,重点是多孔催化材料、催化材料的量子化学计算、环境友好催化材料和催化过程、无机催化功能膜的制备和应用的研究,根据特定的催化反应,指导催化材料的设计、组装和优化,赋予其高的催化活性,并开拓其在选择性氧化和选择性加氢反应中的应用,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催化剂制备技术和应用成果,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。

4.金属有机催化

研究新型金属有机络合物催化剂的分子设计与合成,并开拓其在重要中间体的合成和绿色催化反应中的应用。利用绿色溶剂替代反应介质合成重要的有机化工中间体,提高催化反应性能和选择性,促进化学工业的绿色化进程。